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课堂学生手机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日期:2017-10-13   编辑:       阅读:[ ]次

各学院:

课堂是进行教学活动、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创造和谐、文明的课堂环境,使同学们做到课堂自律,形成优良的学风。学校决定加强课堂中学生手机的管理工作,并从本学期开始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加强学生课堂纪律教育,做到上课时手机必须处于静音、震动或关机状态,并按照“一机一袋”的要求集中收纳到手机袋中(教学中有使用手机需求的除外)。

二、全体任课教师应加强课堂管理,切实履行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监督学生遵守上述要求。班级学习委员协助任课教师落实好课堂上学生手机管理要求。学生有违反上述要求三次以上者,学院应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对屡教不改的学生,任课教师有权可将其该门课程的平时成绩计为零分。

三、开学初,各学院要组织会议向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传达学校加强课堂中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要求,并根据实际制定落实执行政策。辅导员要组织学生党支部、各年级班团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工作内容。要求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在自己遵守的前提下,带领全班同学共同执行。团总支、学生会围绕此项工作开展好宣传工作。班主任要组织本班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学习状态、遵守课堂秩序。

四、第五周开始,各学院要组织专人开展课堂中学生手机管理的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每周一次对各班的上课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全院公布,并将数据每周一上报学生处(吕乐老师:86596067)。

五、第六周开始,教务处、学生处将组成检查组进教室进行抽查,通报学生课堂使用手机、缺勤等情况。抽查覆盖全部教学班,不事先通知。检查人员尽可能不影响教师正常教学,但可能会进入教室做检查记录。

学生处、教务处

20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