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树立绿色理念,争做环境人才
日期:2018-01-02   编辑: 教学科   阅读:[ ]次

12月7日下午温州市环保局生态处处长、浙江省环保讲师团专家聂文勇在南校11A401为我院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开展了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与用人需求的相关讲座。聂文永处长讲座从“热点频爆”展开,以“现状堪忧”、“原因剖析”、“对策研究”、“产业春天”几个话题层层深入,举例了毒地污染、镉米中毒、温度爆棚等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一串串惊心的数据和画面让学生们清醒地意识到环境保护工作刻不容缓。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正在吞噬我们的世界,这个世界迫切需要环境方面的专业人才去治理,这个时代是环境科学专业大发展的时代。

同一天晚上,仍然是在南校区11A201,温州市治水专家娄一请博士同样为我们环境专业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讲座主题是“深化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水乡”。娄博士围绕地表水治理为什么、怎么做、再提升这几个方面来对环保问题进行剖析,向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国家重点实施的水治理的七大工程。其中,对于河道的治理工程,娄博士采用了大量的对比例证跟学生讲述了干法清淤和湿法清淤的优缺点。娄博士对浙江省这几年的水治理成效图片的展示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大家都深切感受到自己身边水环境质量的提升。五水共治、消除劣V类水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坚持生态优先、系统治理、标本兼治、水岸共治,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才能取得预期成效,建成高度发达的水生态文明!

12月9日下午我院新入职的贝克博士在南校区11C401进行了第三场专业分流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专业基本概况及特色。贝克博士本科毕业于我院的环境科学专业,他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为什么会选择环境科学这个专业”,会场气氛踊跃,不少同学表达了自己选择这个专业的初衷,既已作出决定,必定为之热血奋斗。随后贝克博士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及标志性成果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环境科学专业的内涵和未来。

通过本次系列讲座,学生们了解了许多有关环境管理、环境检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清洁生产审核、污染治理等行业的创新创业和大学生就业情况,相信学生们对环境科学专业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