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6-07-04   编辑:       阅读:[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实施《温州大学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组发〔2016〕2号),5月20日上午,我院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在南10B218会议室召开。学院总支委员、历届和在任党建负责人、历届毕业班班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浩主持。

会上,黄文浩书记根据《温州大学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组发〔2016〕2号),结合学院实际,对排查对象和排查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推进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对学院的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建立了总支委员-党建负责人-班主任等三级结对机制,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扎实开展排查工作。随后,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金海艳同志就学院自三月份以来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中出现的难题一一解答,提供典型案例供大家参考。

集中排查党员组织关系是从严管理党员队伍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保障。此次我院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对于全面清理规范党员组织关系,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细处、落到基层,落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对于摸清党员队伍基本情况,使每名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回归组织,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动员和组织准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