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支部党建活动项目申报评审会
日期:2014-04-23   编辑:       阅读:[ ]次

不久前我院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研究制定了“支部党建活动项目化管理方案”。方案旨在对支部党建活动采用项目管理模式,通过项目立项使学院支部党建活动有载体、有抓手。根据该方案,4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总支会议,对各支部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总支委员、教工和研究生支部委员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

各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本支部项目申报书,包括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内容和实施方案及经费预算。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周化斌以“‘60’ 党员在行动——在服务 “卓越教师”培养时实践“卓越支部”,为题,详细阐述该支部将根据生物科学专业特点,通过“60后”党员教师与“90”后党员学生的交心活动、达到思想火花的碰撞,在服务“卓越教师”培养过程中实现服务学生的“卓越支部”目标;教工第四支部书记陈丽萍则以“依托‘生环之声’网络平台,提升服务育人工作效能”为题,介绍了行政基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利用学生公众平台——《我的大学,生环之声》渠道发布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研究生管理三个层面互动的消息,进而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共性问题;随着我院研究生总体人数及党员群体的壮大(目前研究生总人数24人,党员12人。下学期总人数将达37人,党员人数也势必增加),学院党总支也将新成立的研究生支部纳入基层组织建设中来。根据硕士研究生“科研”的特色,研究生支部将活动项目主题确定为“思·行”学术沙龙”。活动项目初期以党员为主,在研究生中开展学术沙龙活动,聘请研究生导师进行点评。通过此项活动,提高学生科研兴趣,营造科研氛围,同时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与会委员对各支部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各个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例如,有些项目题目可以更加鲜明有新意,突出服务学生的主题;项目要注重质量,通过项目载体,使党建活动落地生效;活动的经费配置预算要科学合理;教工支部活动项目结合本各支部学科特点,围绕切实解决学生学业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展开,进而服务于带动育人整体工作,服务于学院整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