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竞赛
生物科学实验技能大赛的考试安排
日期:2017-04-14   编辑:       阅读:[ ]次

为促进我校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大学生的探索能力以及培养大学生的动手实践意识,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同时选拔我校的学科人才。我校积极响应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九届大学生生物科学实验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结果将作为2017年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推荐依据。

一、竞赛时间:

——2016年4月16日(周日) 下午14:00

仪器操作培训——2016年5月3日(周三) 下午13:30

——2016年5月7日(周日) 下午13:30

二、机构组成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院

竞赛组委会:

任:施晓秋

副主任:孙芙蓉、吴明江、李军

员:朱伟强、张旭、廖志勇、郑蔚虹、李楠、于萍

三、竞赛地点:生化大楼教室和实验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对象:温州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五、竞赛流程:

1、本次比赛由笔试、实验两部分组成。

2、笔试内容涵盖生物学科基础知识,由本比赛专家组出理论竞赛题。笔试取前30%(不超过120人)进入现场实验决赛环节。

3、现场实验决赛项目待定

4、现场实验竞赛之前,所有除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外的选手都将由我院专业老师进行一次实验操作培训。

具体如下 ,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笔试于4月16日(周日)下午14:00在生化大楼教室进行,考试严格按照《温州大学考生手则》进行,并由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监考,严守考场纪律。笔试部分限制时间:120分钟,参赛选手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并上交试卷,否则将视为无效。

第二阶段:实验操作培训将于5月3日(周六)下午13:30,在生物实验室进行,由我院专业老师进行实验指导,进入实验操作环节且从未学习过生物技能实验的非专业参赛选手必须参与培训。为保证公平,已经学习过生物技能实验的专业参赛选手不得参加本次培训,否则将取消比赛资格。

第三阶段:实验操作竞赛将于5月7日(周日)下午13:30两个实验室同时进行。各参赛选手需身穿实验服,佩带号码牌,首先进入预备考场。本次比赛评审老师为学院专业教师,负责比赛过程中的评审工作。参赛选手在现场实验竞赛过程中,应听从实验老师的安排,实验部分限制时间:60分钟。实验操作结束后,选手回到预备考场书写实验报告,时间限制为:30分钟。参赛选手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验以及实验报告,否则将视为无效。

六、竞赛形式:

通过参赛选手的自行准备,参加笔试,笔试结束后按得分排序,入取笔试成绩达到40分以上的同学前48%选手获奖。前30%选手(不超过120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实验”形式,剩余选手直接给予三等奖。竞赛项目待定。

4月16日(周日)笔试考场安排,请下载附件
笔试考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