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竞赛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日期:2017-09-21   编辑:       阅读:[ ]次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参赛队员,特举办温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竞赛组委会:
组长:余闯
副组长:张笑钦胡瑜
成员:应裕林赵崇峰林丽丽郑妤程国正陈志鸟朱伟强
竞赛专家委员会:(另行组织)
二、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三、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高等数学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均为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15%左右。具体内容以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大纲为准(见附件1)。
四、竞赛形式
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各学院汇总。竞赛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参加竞赛的学生必须遵守温州大学的考试规则。
五、试卷评阅
试卷由竞赛委员会将组织专家阅卷。为保持评阅的公正性,试卷的评阅将流水评阅的方式进行。
六、竞赛日程与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923日。
2.报名形式:编辑短信“姓名+性别+身份证+学号+班级”发送至李同15868503221/693221
3.竞赛时间:比赛时间为2017年10月08日(周日)晚上18:30-20:30。
4.竞赛场地: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按报名比例设一等奖、二等级和三等奖若干名。
(成绩不低于20分且未获奖的同学可以获得0.5个创新创业学分)
学校将从参赛选手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http://www.cmathc.com/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