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社团活动】学习急救技能 挽生命于危机
日期:2017-04-28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作为温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温州大学培训基地,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的安排及要求,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促进广大师生了解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掌握基本救护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灾难、意外伤害的能力,联合生命教育协会积极开展温州大学第五期应急救护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心组织,规范施教

1、集中培训。按照温州红十字会的培训方案,对全校报名的师生进行培训,保证了培训的规范有效。

2、规范施教。在培训中从“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体外自动除颤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基本技能等”理论知识讲授,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教学,使师生们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懂得了许多关于急救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在面对意外突发事件是得自救和互助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这次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身的素质。

存在的不足

1、前期准备不是太充分,很多事情都是到了要做的时候才确认完毕。

2、前期对报名人数的估计相差巨大,增加了采购物资人员的工作量。

3、后期在培训完后,没有及时清理现场残留的垃圾。

4、时间跨度大,没有安排好人员情况。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教育协会

2017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