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社团活动】粽叶飘香
日期:2017-05-18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端午将至,为增进会员之间的相互联系与交流,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花卉协会于2017年5月14日下午2点在11A402举行包粽子的活动。本次活动由花卉协会与食品协会联合举办,两个协会的会员们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2点,会员们陆续到达指定教室,进行签到就坐。活动伊始,花卉协会副会长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食品协会会长为会员们分发本次活动的材料,活动正式开始。

取一张叶子,分清正反面,光面的挨着米。对叠,弯成勺状。一勺半糯米放入,轻轻抖动棕叶,让米瓷实。再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肉片,盖上一勺半糯米,再轻轻抖动棕叶,让米瓷实。折起粽叶盖住米,用绳扎好。就这样,一个成型的粽子展现在面前。会员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将粽子包成喜欢的样子。

整个活动持续了1个小时,活动过程中食品协会的会长在旁亲自指导。活动过程井然有序,会员们无不为自己的成果感到高兴。活动结束后,食品协会的会长为会员们分发了已经煮好的粽子,并且会员们可以将自己包好的粽子带回去。

本次包粽子的活动,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花卉协会与食品协会联合举办的活动。活动先前准备充足,内容贴近生环学院的主题,充分调动了会员们的参与积极性,所以说,本次活动意义深刻。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花卉协会

2017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