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让温暖伴随他们同行
日期:2017-11-09   编辑:       阅读:[ ]次
2017年11月8日12:30至3:3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大一新成员开始了第一学年的第二次志愿者活动——“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活动,这次活动不仅给老师们带来了许多帮助同时还给我们上了一个影响深刻的课。
12:20左右,我们两名志愿者已经提前做好准备,头戴一顶小红帽,带着旗子,在南门集合。12:30左右,我们在踏上了去往“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中心之路,然后在将近2点时顺利抵达。在这之前,我们已经稍微了解了一点关于自闭症儿童的资料,所以较轻松地与老师对接上后开始了志愿者活动。我们这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帮助老师整理教学资料——即一些关于与自闭症儿童交流过程中的一些科学方法和应该避免的地方有关的文案,并在word 文档中将其输入、排版出来 ,在此过程中我们不仅帮助了老师完成了一些任务还学会了不少关于自闭症儿童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活动于三点半左右正式结束,在活动结束的时候我们也不由得深思这些社会上需要关心的这么一个群体——他们需要人们来理解、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帮助了老师,而且也更加深层次的了解了这么一个群体。通过这样一次充满意义的志愿者活动,不仅仅是让我们学习,更是让我们学会去传递自己的温暖,让生命的温暖继续帮助他人前行。
文/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 赵晟羽
二0一七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