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天地
走生态之旅,看物种多样——美国密歇根大学陈吉泉教授和马克平教授做“生态与生物多样性”学术报告
日期:2016-11-03   编辑:       阅读:[ ]次
一叶知秋,秋水伊人。11月1日下午14:00生环学院202教室坐无缺席。受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吴明院长的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陈吉泉教授和马克平教授为研究生及教职工开展了一堂“生态之旅”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生环学院吴明江院长对陈吉泉教授和马克平教授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陈吉泉教授和马克平教授为师生们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之旅。陈吉泉教授以《Renewed challenges: People vs Environment》题,讲述了二氧化碳与人类社会人类经济关系,揭示了的迁移,战争土都会造成大量二氧化碳的产生。指出过去人类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的量要大于近现代的产量。根据在内蒙古地区实地考察,对多年来内蒙地区生态变化进行讲述并与外蒙进行对比,以及生态方面气候变暖,厄尔尼诺现象和建立生态研究基地等所得到的一系列数据和现象,我们对生态人类,生态与社会都有了新的理解和概念。马克平教授为了我们讲述了《生物多样性研究进展》我们明确了所说的生态多样性指的是什么,其主要包括5方面生态多样性,物种多样性,文化多样和遗传多样性。指出了现在生物多样性存在哪些问题以及生物多样性信息。并表示生态学越来越受到科研人员的关注,因为生态与人类分不开,生态与社会密不可分。

山川流水青草绿地,这都是生态稳定所带给我们的,我们要正确的处理好生态与人类的关系,生态与社会的关系。正如陈吉泉教授和马克平教授所说,生态与我们息息相关,生态稳定存在许多问题,我们要关心生态,关注物种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