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课堂教学展风采 以赛促教助成长 ——记生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日期:2021-11-11   编辑: 李莹   阅读:[ ]次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努力挖掘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堂,11月10日,我院举行了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本届大赛经个人申报,全院共有九位教师参加比赛。

陈华林副院长为本次比赛致辞,他希望本次比赛能够选拔出优秀的专业课程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赛,能够真正实现以赛促建、以赛争优。

比赛过程通过教学设计编写、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开展。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撰写教学设计,精心制作课件,课堂上或精讲精点,或引导探究,或激情互动,或形象展示,精炼的课堂语言、规范的教学环节、新颖的主题设计都展现出老师们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是求新的教学态度。同时,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和专业特色,深入挖掘提炼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纷纷展示了独特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生动的课堂教学盛宴。

赛后,评委组组长林国栋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参赛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代表评委组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及思政的融入点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建议,希望广大教师能够潜心教书育人,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本次比赛课堂吸引了不少教师前来学习和观摩。对促进我院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及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起到了很好的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