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第1学期本科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和计划表编制录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8-15   编辑: 李莹   阅读:[ ]次


各系、各教师:

新学期全校教学工作已全面展开,请各位教师做好本学期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与计划表的编制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教学大纲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根据《温州大学课程教学大纲制(修)订管理办法》等规定,学校决定开展全校课程教学大纲的制(修)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制(修)订范围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均须制(修)订教学大纲,由开课学院(部门)组织相关基层教学组织、课程团队、教师完成制(修)订相关工作。

2、制(修)订依据

1.各专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温州大学课程教学大纲制(修)订管理办法》(附件1-1)。

3.本科专业类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评估认证标准。

4.课程思政系列文件。

3、具体要求

.课程教学大纲中的课程名称、代码、性质、学分、学时、对应的毕业要求等必须与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致,不得随意更改

.课程教学大纲采用统一模板进行制(修)订。认证专业请参考工程认证和师范认证教学大纲模板(附件2-1,2-2和2-3)进行制(修)订。如因课程实际情况需要更改模板的,应在涵盖大纲模板所有内容的基础上进行增设或调整。

.严格落实国家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和温州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文件要求,各门课程务必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学大纲、教案(讲义)中明确课程的育人目标,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传道授业解惑、育人育才的有机统一,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当代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

④.平时成绩占课程总评成绩的比例一般不少于40%,平时成绩构成的各分项、分项比例及评分方式需在课程教学大纲中加以规定,具体详见《温州大学本科课程平时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温大行政发2022〕94号)(附件1-5)。

⑤.已立项的各级各类一流本科课程,须对标相应建设标准,在教学大纲中体现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要求,不断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提高课程建设质量。

二、教学进度表

1.教学进度与计划表是检查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执行情况的依据,每门课程都必须编制教学进度与计划表。同一课程多班级同一教师授课的只需编制一份教学进度与计划表,但合班上课的要注明,同一课程多班级不同教师授课的需编制多份教学进度与计划表。

2.各任课教师必须认真编制所任课程的教学进度与计划表。编制好的教学进度与计划表须由教研室主任签字,开课单位统一汇总后,按照学校统一模板装订成册,以备学校教学检查时使用,模板见附件。

3.教务系统中的教学日历功能将于7月11日开放,教学进度与计划表采取自愿的原则录入,不做硬性要求,如遇系统技术问题,请联系教务科系统管理员(办公电话86595078、86590330)。具体录入方式:请各任课教师登入教务管理系统——信息维护——教师教学日历维护——录入教学进度和计划表(周次:最多2位数字;周学时:最多4位数字;授课章节:最多100个汉字;教学目的:最多500个汉字;教学重点、难点:最多500个汉字:授课方式:最多200个汉字:作业布置:最多200个汉字)。

请各教师认真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上传工作.请各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严格把关,注重质量.序号和课程相关信息可在温大云盘相应文件夹中查询,(文件名请设为“序号”+“课程名”+“班级”).上传操作流程:进入统一门户--温大云盘--教学院系--生命科环境科学学院--2本科研究生教学相关材料--2022年-2023年学年本科研究生教学相关材料--本科生2022-2023-1学期材料--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如看不到子目录,请点击目录左边小方块展开目录)收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日。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学科潘恩飞(615558)。

                      附件1至附件7.rar教学大纲

            附件模板.rar教学进度表


                    教学科

                     2022.08.15

                                                               



  • 附件【 附件模板.rar】已下载
  • 附件【 附件1至附件7.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