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9-11-15   编辑: 教学科   阅读:[ ]次

各位老师:

为充分调动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第一线、致力教学改革与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根据《温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温大党委〔201936号),经学院教学委员会决定,学院拟开展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现将2019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立

通过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拟评选院级教学优秀奖,表彰师德师风优良、教学能力精湛、教学效果优异的教师,并予以一定额度奖金奖励并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予以表彰,拟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视参赛教师数而定),并予以奖金奖励,特等奖3000元,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优胜奖600元。

二、参评对象

本院教学第一线,拥有高校教师资格证(实验技术人员除外),直接从事理论与实践教学、实验教学的在岗专任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40周岁(19791231日以后出生)以下教师必须参加(不包括未通过新教师教学考核的教师)。

三、大赛内容及流程

重点评价参赛教师的师德师风(为人师表,潜心教学,在教书育人方面受到学生普遍尊敬,同行普遍认可)和课堂教学水平(教育思想先进;课程内容安排合理;教学方法先进;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课堂教学效果好),尤其注重互联网+环境下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

评选工作以课堂教学效果评价为主。院评审委员会对参赛教师进行听课、评课并结合参赛教师的说课、课件、教案、讲稿等材料综合评价课堂教学效果,给出参赛教师成绩。

四、大赛时间安排

1. 即日起—1117日,报名确认,选手准备阶段;

2. 1118—1129日,评比阶段;

3. 122—126日,决赛结果及表彰。

五、其他说明

    1.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评比结果将与教师考核挂钩。

    2.请各参赛选手填写《2019年院级课堂教学大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1117日之前发送至123923814@qq.com教学科李莹老师处。


附件1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报名表.docx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0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