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环境工程
日期:2017-06-19   编辑:       阅读:[ ]次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原名环境科学,2000年开始招生,2009年获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拥有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环境科学与工程温州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教育教学、科学实验和工程实践等活动,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社会责任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废水、废气、固废和物理性污染防治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能力,具备污染防治工程相关工艺和设备的设计和研发能力,能在环境工程专业和相关领域从事设计、运营、管理和研发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

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环境评价;环境监测;环境规划与制图技术。

四、计划学制

四年

五、毕业最低学分要求

172学分

六、授予学位类别

工学学士

 

学生参加浙江省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获一、二等奖


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深受好评的师生社会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