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生物制药
日期:2017-06-19   编辑:       阅读:[ ]次

     

专业定位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时期制药行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生物学、药学、工程学基础知识和生物制药专业知识,在生物制药应用研究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生物制药领域从事新技术与新工艺开发、药品生产、药品质量检测、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以及产品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同时具有进一步深造的潜能,能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创新型研究人才。


学科基础与特色

专业基础:生物制药专业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任温州大学校长期间着眼国家和地区未来发展规划于2017年开设的专业,专业的培养理念和模式与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制药专业一脉相承,并具有本院生物技术专业全套的教学和师资力量,成为浙南、闽北、赣中唯一坐拥两所高等院校优质教学资源的专业 。

师资基础:拥有李校堃院士特聘教授,阎秀峰院长,吴明江教授领衔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以及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美国耶鲁大学访问学者,海外精英引进计划等优秀海归博士。

学科特色:以生长因子、多肽类生物药物研发、制备以及功能和机理探究的浙江省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平台一处;探索海洋药物研发和功能探究的浙江省水环境与海洋生物资源保护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一处;药学硕士点一处;并与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实现教学资源共享。

核心专业课程:药理学、药剂学、生物技术制药、生物药物分析、基因工程、发酵工程、药事管理学、医学免疫学等。


就业方向

与国家大力倡导的生命健康产业行业相关的生物技术公司、制药公司(浙江省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温州佑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浙江美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与科研方面相关的学校、医院事业单位(中国基因药谷、中国·眼谷、温州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瓯江实验室、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等)。


培养理念

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专业指导思想

合理的培养计划

优质的师资力量

完善的硬件设施

良好的学习氛围

广阔的职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