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18生物科学教育实习见面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1-03-19   编辑: 郑梦雅   阅读:[ ]次

2021年3月15-16日我院18生物科学(师范)教育实习进点见面会分别在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温州市瓯海第一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瓯海南白象中学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隆重召开。阎秀峰院长、陈孟森书记、陈华林副院长等院领导分别出席了上述各实习点的见面会活动。

3月15日下午15点30分,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实习见面会在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综合教室召开,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刘诚副校长、我院阎秀峰院长、两校相关指导教师和和16位18生物科学专业的实习生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六十一中孙正宽副校长主持。刘诚副校长对实习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对六十一中的办学历史、在职老师、学生情况、教育改革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六十一中王学才主任针对备课、教学、作业反馈等方面对实习生提出了要求。我院阎秀峰院长对六十一中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实习生要服从实习学校安排,切实做好实习工作。最后,阎秀峰院长向六十一中指导教师颁发了指导师聘书。

3月15日下午13点30分和16点,陈孟森书记带队先后出席了温州市瓯海第一高级中学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的实习见面会。瓯海第一高级中学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的校领导对实习生的到来均表示了欢迎,并向实习生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与经验。茶山实验中学朱郁华校长在对实习生提出要求的同时强调着重培养教师的三个能力:教学能力、班主任工作能力、教研能力。陈孟森书记在瓯海第一高级中学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均就本次实习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向实习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实习生严格要求自己,既要作好老师的学生,又要作好学生的老师。最后,陈书记为2所实习学校的指导教师们颁发聘书。

3月15日-16日,陈华林副院长先后带队参加了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瓯海南白象中学和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实习见面会。

五十一中见面会由赵清宝主任主持,温州市第五十一中陈光绍副校长向与会老师和实习生介绍了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的概况,向实习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珍惜实习机会,锻炼综合能力;准确定位双重身份,学会转换角色。做老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学生,要主动学习,虚心请教以及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防疫要求等。

南白象中学朱献国主任主持会议并就本次实习的指导老师交通、办公、学校规定等具体事项作了安排说明。南白象中学项建光校长表达了对实习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南白象中学的办学理念及教学宗旨并表希望与温大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加深交流合作的良好意愿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发展处严迎春老师主持了二外见面会并就有关实习的安排事项作了详细安排说明。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陈华云校长致辞,陈校长对温州大学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陈校长简要介绍了温州二外的荣誉历史以及教师发展的大致情况,并对实习生们表达了殷切期望。

我院陈华林副院长在上述三所实习学校见面会上均作了发言,对各实习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我院及专业的基本情况,还表示希望学院与五十一中、南白象中学和温州二外等学校继续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最后,陈院长要求实习生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双重身份,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争取好成绩。

本次教育实习总负责人南旭阳老师和陶月良、林国栋、应雪萍、柳劲松和周丐晓等各实习点负责人分别出席上述相关学校的实习见面会活动并就相关实习安排与要求作了发言。我院参加上述见面会的实习指导老师还有陈勇、张永华、敖成齐、刘金亮、葛世玫、赵志军、陈斌斌等老师。

18级学生史金龙、陈晓露、陈政帆、林彩宝、金欣悦等分别代表实习生在各校实习见面会上发言,在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同时保证在实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认真负责地完成教育实习任务,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不断努力。

本次18级教育实习学生多、要求高、任务重,又逢疫情时期,为此,学院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非常重视,陶月良主任、南旭阳老师、林国栋老师等不辞辛苦,多次到各中学联系、商谈实习事宜,为此次教育实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廖紫星、林彩宝、胡家豪、陈政帆、史金龙、包小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