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关于开展19级生物科学(师范)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面试)的通知
日期:2021-12-10   编辑: 郑梦雅   阅读:[ ]次

关于开展19级生物科学(师范)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面试)

通         知

 

为切实加强教师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生物科学(师范)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全面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从教能力,根据《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行政[2009]84号)及学校教务处相关通知,决定开展本学期我院19级生物科学(师范)学生老师职业技能考核(面试)。

一、考核对象

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所有学生

二、考核组织

学院成立19级生物科学(师范)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面试)领导小组和考核专家组。

领导小组:阎秀峰、陈华林、陶月良、李莹

三、考核项目及要求

考核项目

要求

备注

结构化面试

学生随机抽取题目,准备5分钟后,进行不超过3分钟的讲演。

结构化面试试题2个(教师教育类、专业类各一题)

模拟上课

根据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的教学内容片段进行模拟上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模拟上课时必须要有板书

三、考核时间及地点

1.考核时间:

2021年12月29日下午13:00

2.考核地点:

另行通知

四、考核具体内容、流程

1、考前试题公布

在考前1天(2021年12月28日12点前)公布模拟上课试题,学生预先准备好模拟上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用于考核。

2、考核当天具体流程

五、成绩评定

考核成绩由专家组根据《温州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评价标准(试行)》(附件2)进行评分。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结构化面试10分,模拟上课40,教学设计30分,课件制作20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总分及各单项分值均超过60%的为“合格”,总分或各单项分值低于60%的为“不合格”或“单项不合格”。

六、相关注意事项

1.所有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都必须参加教师职业技能考核,经考核合格后,方能参加教育实习。本学期考核未能合格的学生,可在下学期实习前安排一次补考(单项未过补考单项)。补考仍不通过者,需参加下一届教师职业技能考核,通过后,编入下一届学生进行教育实习。

2.在校级及以上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中获一、二、三等奖的师范生,可以免于所有考核,单项获奖则可免于相关的单项考核。

3.根据《温州大学教师教育溯初班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温大行政〔2019〕189号),溯初班学员(不含跟读生)可免予考核。

4.相关免试名单以学校审核通过的名单为准备,请相关同学及时依程序向学校申请有关免考事宜。

5、具体考核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联系人:郑梦雅            

地址:学院教学科(南校区10-B210室)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19生物科学(师范)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面试)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10日

 

 

 

 

 

 

 

 

附件1:    温州大学生物科学(师范)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面试)评价标准.docx

附件2:    温州大学生物科学(师范)学生教师职业技能考核(面试)评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