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学以致用试为师,力学笃行身成范——记16生科教育实习见面会
日期:2019-09-24   编辑: 王珏   阅读:[ ]次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拓展视野,深入体会教师职业生活,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们踏着飘零秋叶重回高中校园,在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开启了他们为期六周的教育实习生活。

9月16日下午三点三十分,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指导师林国栋、周丐晓,高中组实习教师们与温州市第六十一中校长姜志远,校领导徐素敏、王学才及高一、高二各班班主任齐聚会议室,开展实习相关工作的交流。会议由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副校长孙正宽主持。

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校长姜志远对本次实习活动表现出极大的重视。在欢迎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实习教师们之后,姜校长介绍了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的校史与近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肯定了实习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并且鼓励实习教师们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事业中去,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后勤主任徐素敏老师介绍了学校后勤的基本情况,为实习教师们在实习期间的饮食与安全问题保驾护航。教学科主任王学才老师则从实践经验出发,建议实习教师们将自己融入到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角色中去,在保持良好师生关系的前提下树立教师威信,积极主动地开展实习工作。

随后,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对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本次教育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实习教师们提出珍惜实践机会,提高自身素养的要求,并为各位班主任颁发了教育实习指导师聘书。

会议的最后,实习教师代表邱雨婷代表全体实习教师发表感言,立志以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虚心的态度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工作,去学习,去钻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催人奋进的道路,课堂是培养能力的温床,相信经过为期六周的生物教育实习生活,实习教师们 能够锤炼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发展自己的专业素养。薄衫而至,厚衣而去,生科学子们必能为师为范,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