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关于2016届毕业论文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04-21   编辑:       阅读:[ ]次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我院2016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即将进行,为了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提高我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管理质量,经毕业论文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对2016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答辩时间:2016年5月7日(周六)上午8点开始,下午1:30开始

二、答辩及分组:(详解附件各专业答辩分组)

本次答辩分环境工程、生物技术、生物科学3个专业10个小组。请同学们仔细查看各专业答辩分组。

三、具体要求:

(一) 论文答辩会前准备

1.毕业生应于4月27日上午10:00前将评审论文、开题报告、英文原文和中译文、文献综述等相关材料上传至温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

2.毕业生应于4月28-29日将论文提交检测平台进行检测(只能上传一次,不可修改或重复提交),具体要求和操作详见教务处网站《关于对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

3.各指导教师在4月27日前完成毕业论文在线评阅评语与成绩,并定稿。

4.各评阅教师在4月28日至5月5日期间评阅论文相关材料并请在网络平台“论文交叉”栏目上填好在线评阅评语和成绩,并定稿。

5.各毕业生于5月6日前将毕业论文正文打印5份,分发给答辩组成员。(毕业论文开题题目与提交论文题目有不一致的,请务必在论文平台中将所有材料更改过来,重新提交)。

(二)论文答辩准备

1.答辩顺序,现场抽签决定。每位同学的答辩时间为10分钟,毕业论文的讲解时间约5分钟,使用PPT演示,学生应提前将答辩文件保存在答辩教室电脑;答辩完后由答辩委员或其他在场人员(老师与学生)提问,问答时间约5分钟,由老师或同学提问3-5个问题。会议纪录由答辩秘书、指导教师和答辩学生共同记录,答辩秘书负责整理,并将完善后的答辩记录和答辩小组评语交学院存档。

2.每位同学答辩完后,由各位答辩委员自主对毕业论文和答辩情况进行打分,最后由秘书进行汇总、综合评定,计算各个答辩人的平均成绩,录入网络平台。

3.毕业设计(论文)的总成绩=指导教师综合评分×40% + 评阅教师综合评分×20% +答辩小组综合评分×40%;其中,答辩小组综合评分=论文质量 × 50% + 内容表述 ×30% + 问题回答×20%。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优良比例控制在65%以内,其中优秀比例控制在20%以内,其他各档成绩的分布应符合实际。

4.答辩时要求每位同学在答辩时仪态端正,讲述清楚,时间把握恰当,回答问题准确。答辩会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会提出的修改建议完善论文,定稿后,于5月14下午4时前重新上传网络平台。

5.每位同学将自己的学生工作记录表填写完整并签字后,于答辩当天(5月7日)交给答辩小组秘书,统一交给专业负责人。

6.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于5月9日前将各自学生的毕业设计相关过程性补充材料(工作指导记录、答辩记录等)的纸质文稿交给答辩秘书,统一交给专业负责人。

7.各专业负责人于5月10日前将本专业所有学生的工作指导记录、答辩记录、论文成绩评定表等材料的纸质文稿交至教学科存档。成绩材料电子文稿发送至123923814@qq.com。

各专业答辩分组安排.zip 教学科

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