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关于开展2013届毕业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2-09-27   编辑:       阅读:[ ]次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学生素质、能力、质量水平的重要标志,201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选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将全面进入“温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http://bysj.wzu.edu.cn/”(教务处网页上有链接,教师登陆用户名是自己的职工号,初始密码同用户名)进行组织与管理,选题采用双向选择原则,基本步骤如下:指导老师登陆网络平台提交选题——系主任审核——学生选题——教师选择学生——未选中的学生再次选题——未选满的教师再次选择学生。两轮双向选择后仍有部分未选题,则由学院进行调整。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注:各步骤的时间都是系统设置时间,请务必按照括号内时间范围进行操作,若延期将不能操作):

1、教师登陆网络平台申报题目(10月11日-10月17日):教师登陆网络平台->补充完整自己的资料-->进入“课题维护” ->新增课题->填写课题名称、专业限制等->保存

2、系主任审核教师申报题目。(10月18-19日)

3学生登陆网络平台选择题目(10月22-23日):第一轮选题每位学生选择1位老师,学生选择论文题目后,等待教师确认。

4、教师登陆网络平台(10月24日)确认学生:在待确认课题后点击“修改”->在“已选此课题的学生”中点击“选择”,要确保一人一题。确定正式题目后,可申请修改学生题目。

5、未选中的学生再次选题。第二轮选题(10月25日)

6、未选满的教师再次选择学生。(10月26日)

为保证毕业论文质量,每位指导师在本部所带的学生数不超过6人,瓯江和本部所带学生总和原则上不超过8人

教师学生双向选定后,教师可登陆平台在任务管理下面填写生成任务书并保存,将任务书下达给学生。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需由学生上传至网络平台,教师可下载查看评阅。

有关网络平台的操作方法可以见附件1的操作手册,也可以登录后到系统帮助-系统操作视频演示。在选题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学科郭萍。

注:瓯江选题请填写选题申请表(见附件2),于10月18日之前发送给各系主任,由系主任审核。

附件1毕业论文网络平台操作手册.zip

附件2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