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转)关于做好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12-12   编辑:       阅读:[ ]次

各有关学院:

为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及我校研究生课程安排,2012级研究生的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安排在第三学期末和第四学期初完成。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请各学院成立中期考核审核小组,对研究生培养的有关情况对照培养方案进行检查审核。检查内容如下:

1思想政治表现考核:考核研究生在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方面是否达到硕士生培养目标的要求。

2课程学习完成情况:检查研究生入学以来执行培养计划的情况,是否满足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及学分要求。同等学力、跨学科专业考取的研究生还要检查是否补齐本专业大学本科3门主干课程。

3必修环节完成情况:必修环节包括社会实践、教学实践、学术活动(包括参加学术活动及做公开学术报告)。

4科研能力情况考核:着重考核研究生是否具备按期独立完成学位论文的能力。

二、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的依据

严格按照《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办法》(温州大学行政〔200684) 文件的要求。

三、研究生需完成事宜

1、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获得相应学分。请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本人成绩,与本人实际上课及成绩是否相符;各类别课程及所获学分是否相符,如有不合格的,根据情况须补考或补修。

2、《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表》须按要求填写,其中参加学术活动及做公开学术报告提交《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情况报告》, 导师评语、各项考核审核意见、发表论文情况等,都须填写完整。

3、各类实践活动、学术活动、开题申请及结果、发表论文情况等均须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登录,并须请导师及秘书及时审核。

四、研究生秘书、导师需完成事宜

1、请任课教师及时登录成绩,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及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进行成绩审核,确保无误。

2、请及时审核研究生的各类申请,保存相应的材料,确保录入系统信息的完整准确。

五、工作日程安排

1、请于20131212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日程安排纸质及电子版)报研究生部培养科。

内容包括:(1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的工作计划及具体时间;

2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请各位研究生于2014年115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课程成绩核对;2014年3月1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实践活动、学术活动、论文成果等的登录;研究生秘书要在研究生完成各类活动的系统登录后,及时审核

3、考核结束后一周内,将《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情况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版)和《温州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表》(纸质)研究生部培养科。务请于20143月底前完成。

六、审查结果处理意见

1对于考核成绩优秀、合格的硕士生,按培养计划进入撰写硕士论文阶段,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对亮“黄牌”的硕士生所在的学院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指导,召开相关会议,根据被亮“黄牌”的硕士生的近期表现,决定其是进入论文撰写阶段还是终止学习。对亮“黄牌”的硕士生的硕士学位授予工作要严格掌握。

3中期筛选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应终止其学习,并按学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其中已修满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者,发给硕士研究生肄业证书,未完成规定课程和学分者,发给成绩证明

4对无正当理由,未经学院批准擅自不参加硕士生中期筛选的硕士生应终止学习,按学的有关规定处理。

七、其它

本通知未及事宜,请按照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联系人:童莘野 8062 669315 Email: pyk@wzu.edu.cn

、附件:

1.《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办法》(行政〔2006〕84号)文件

2.《温州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表》表格

3.《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情况汇总表》表格

备注:生环学院具体的的计划详见附件(生环学院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计划),请查看并遵照执行。

附件1:84关于印发《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2:温州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表.doc

附件3: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生环学院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