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1-0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省纪委机关、省委、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现就认真开好我院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二、着力提高会议质量

(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

组织支部党员聚焦主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同时,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上,要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师生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后,支部委员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

三、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

(一)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推动,给支部党员压力。

(二)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班子成员既要参加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又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将开好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扎实细致做好每个环节工作。民主生活会期间,教工党员原则上不安排出差、出访。已经外出的党员,党支部应提前通知其本人按期返回参会。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各分党委(党总支)正式党员总数三分之一。预备党员参加评议,不定档。

各党支部请于2021年1月15日前报送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材料(详见附件1、2、3、4、7),附件5、6由各支部自行进行测评,测评材料自行留档备查。需提交纸质材料要求:附件1每位党员1份(自我鉴定需手写签名,尽量正反面一张打印);附件2需一式三份(主要事迹请控制字数,如若过长不能正反打印在一页,可另附);附件3如无可不提交;附件4和7需支部书记签字确认,所有纸质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提交到学院10B222办公室,所有电子材料(附件1、2、3、4、7)发送至邮箱353864203@qq.com。联系人:赵舒展0577-86689082


                              中共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