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1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1年1月15日在10B204召开2020年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分析会。学校纪委书记杨林书莅临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孟森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陈孟森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就前期征集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汇报,认真查摆问题,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原则,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分析会上,陈孟森书记汇报了学院2020年下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学院在评奖评优、仪器设备采购、青年教师意识形态、师生的宗教信仰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最后,纪委书记杨林书作总结讲话,杨书记肯定了此次三会并开的质量,指出精简会议的必要性。杨书记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彻落实“四张责任清单”;二是要修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议事规则,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基层;三是要抓好教师意识形态,进一步做好清廉学院建设,做到有章可循;四是要继续推进申博工作,加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将教育和管理服务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