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2022-04-1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2022年4月8日中午12:40,我院于10C107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党委副书记赵崇峰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海燕书记主持。

12A66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姜海燕宣布了学院党委对于调整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设置以及部分师生党支部书记任免的决定,同时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推进党支部参与重要事项的决策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姜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健全师生党支部参与学院重要事项决策的运行机制,做好过程管理,让各师生党支部参与到关键环节,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1375B

随后,由党务秘书赵舒展为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务工作培训。赵老师对3月31日校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培训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传达,并着重从如何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和发展党员的流程两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赵老师讲解了各支部规范开展、记录组织生活的要求,同时对于我校党员发展流程的规范过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和梳理。培训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赵崇峰进行补充总结。赵书记指出,党务工作要求高,责任大,业务性、规范性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关键,做好师生党员发展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

1918E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了党支部建设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方法,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大家表示要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讯员:李昕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