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微党课”比赛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7-04-27   编辑:       阅读:[ ]次
  春风和煦吹万物,碧水清潭涟水漪。为深化党员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促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转变,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进行,生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27日在生环楼10B-204会议室开展了“微党课比赛”暨民主生活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何杜鹃主持,党支部成员全体参与。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同学,应该具备深刻的思想认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研究生中的党员同志更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契合我校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支部开展了这次极具特色的“微党课”比赛,深入阐明“两学一做”的深刻意义。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参为我们深情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两学一做”的深刻意义、优秀党员的先进模范事迹等等意义非凡的内容。陈柳君同志结合当下最热的一部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解读出当下“两学一做”要求我们党员干部需要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切不可脱离人民群众,我们党员同志任重而道远;闻靖同志作为研三的师姐结合自身的感悟为我们讲述了“两学一做”与科研学术的偶联关系,告诫我们青年同志做好自己本分的事将来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比赛结束后我们现场进行了不记名投票,最终票选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接下来何书记对我们支部五月份的特色活动“行走捐”进行了细致的安排,确保下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支部成员都非常重视,大家都精心准备了演讲,参会的同志对“两学一做”都有了深入的认识,对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都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