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5次党支部会议
日期:2017-05-27   编辑:       阅读:[ ]次

       2017年5月27日晚,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生环楼10B-204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第5次党支部会议,第一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确定本学期支部的发展对象、下届支部委员会的选举、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主要包括入党积极分子的PPT讲说;下届支部委员进行自荐和支部大会讨论;毕业生党员回顾自己三年研究生生活,展望自己毕业后对党员身份的践行思考等。
  首先,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对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自己在考察期间的思想状况、取得的主要成绩等方面依次进行了PPT讲说,随后支部成员对其逐个讨论,逐个表决是否可以列为发展对象,最后进行表决后确立了赵子慧、董玲丽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列为发展对象,表决结果后期会进行公示。
  接着本届的党支部委员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有意向的党员也主动自荐,下届委员候选人竞争也相当激烈,随后支部大会通过讨论和选举,最终确立了五名候选人担任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纪律委员、组织委员这些职务。下届支委会成员名单相应也会在后期公布。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第一支部毕业党员离校教育活动,首先在毕业生党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毕业生党员就自身三年研究生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党员践行以及对其他党员的希望和寄语进行汇报。
  本次支部会议的内容与以往的主题汇报不同,却是一次集思广益组织生活,支部书记最后也对在座的党员同志以及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经受各种风浪的考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同志们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中央倡导的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反对的坚决杜绝。要永远忠诚于党,守纪律,讲规矩,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三是希望同志们勇于担当,要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