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基层党支部考核汇报会
日期:2012-06-15   编辑:       阅读:[ ]次

6月13日下午一点半,我院在204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考核汇报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到会。大会由院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

我院六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支部向大会做工作汇报。各支部均精心准备PPT,从基层组织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工作和群众工作五个方面图文并茂进行了工作展示,其中不乏亮点。教工第一支部紧紧围绕师范生实习基地建设,学年内建立了三个教学实践基地;教工第二支部均为行政教辅党员,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了大量服务型活动;教工第三支部党员学历层次高,在服务社会方面走在前列;学生第一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学两会知党情跟党走”活动,创新了马列活动形式;学生第二支部以党员答辩制度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书香工程活动有声有色;学生第三支部以微博时政的方式,党员借助新媒体争当时政先锋。各支部书记还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如党建工作如何虚功实做,需要权责明确;支部要厘清与总支的关系,有些讲座或交流活动由总支组织会更合适;对支部考核结果的运用要引入激励机制等。

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做总结讲话。张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学年的工作,认为我院基层支部工作扎实,程序规范,成效明显。与去年的工作相比出现四个特点:一是工作更规范,各支部书记业务更熟练;二是各支部活动都各具特点,一部一品效果初显;三是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大;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得更明显。

会后考核小组成员检查了各支部的实证材料,并进行了打分。教工第三支部和学生第三支部考核优秀,其余支部考核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