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关注天下事,共圆中国梦——记我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14-04-24   编辑:       阅读:[ ]次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你梦我梦中国梦,梦想成真! 4月23日,我院在202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校人事处处长任映红教授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作题为“关注当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

任教授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娓娓道来她报告四部分内容——中国梦、道路自信、核心价值、国家形象。关于中国梦,任教授详细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意义、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是提高我国国际影响力的需要。关于道路自信,任教授援引十八大报告指出,“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接着她以近年来“阿拉伯之春,伦敦之夏,华尔街之秋”等资本主义国家遭遇的动荡变迁说明我们应该更加坚持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最后,任教授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案例阐明我们的国家形象,指出国家提高硬实力的同时,还需要提高文化等软实力。任教授指出,构建文化中国的国家形象,需要从教师在教书育人、大学生自身修养的点点滴滴中做起。因此,实现中国梦,需要从实现高等教育梦想做起,从教师实现教好书育好人、学生实现成人成才的小小梦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