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日期:2014-11-14   编辑:       阅读:[ ]次

11月12日下午2点,我院在岩松堂雁山厅召开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认真听取温州大学纪委书记吴金法“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全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党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报告会。

吴金法书记报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吴书记从依法治国的背景谈起,概括了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内涵,介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原则和六大任务。第二部分是“依纪依规从严治党”。吴书记从腐败的定义、表现、危害和成因阐述了腐败的危险性、破坏性,并以“国际清廉指数”、“腐败地图”,指出“腐败已经成为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腐败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风险之源”;然后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体态势;最后,吴书记告诫大家要崇廉尚洁。常修为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用“与廉洁为伴,与诚信同行”与学生共勉, 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生活。

最后,张丽萍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张书记强调,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请形势,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与中央保持一致;一定要以法治思维行事、守法,恪守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张书记还告诫全体同学一定要树立法律意识,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人生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