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支部学习会|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2-10-19   编辑: 梁家琳   阅读:[ ]次

2022年10月14日晚,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南校区11A—204教室召开支部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本次会议共有33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由陈沈玥同志主持,陈沈玥同志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展开会议内容,从思想引领、战略部署、改革举措、生态环境质量、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国际影响等六个方面深入剖析生态文明建设的种种成就。

生态建设这十年是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得到系统性完善的十年,是我国生态保护监管力度最大的十年,是我国生态安全屏障有效巩固的十年,是“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实践创新发展的十年,也是我国深度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十年。

在会议过程中,陈沈玥同志结合视频资料为大家深入介绍了相关部门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所做出的种种举措。把“美丽中国”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建立并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制度,制修订30多部生态环境领域法律和行政法规。越织越密的制度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可靠保障。

俞佳莹、魏金燕、郑希羽等六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在学习会中分享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心得,各位党员同志们也都表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同携手构建更加美好的美丽中国!(通讯员:胡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