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学院分党校(南校联合)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22-11-0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引导学员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立场观点方法,夯实以掌握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为重点的理论基础。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形成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根据“特色办学,错位发展,资源共享”理念,深化党校分层分类培训机制,特开展本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温州大学南校区各学院本学期即将转正且在预备期内未参加过集中培训的所有预备党员。

 

二、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16日-11月23日

 

 

三、培训课程

中共温州大学党校南校区分党校

2022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注:本班学习实行小组式学习,每20人(由各学院根据实际可相应调整)编成一个小组,进行小组讨论和实践活动,并以小组为单位评选优秀学员。

日期

时间

培训内容

课时

培训地点

11月16日

(周三)

 

下午

14:00-14:30

开班典礼

3

9号楼报告厅

14:40-16:10

专题讲座(1):新党章学习

主讲人:姜海燕

晚上

18:30-20:30

专题讲座(2):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

主讲人:吴志敏

3

11月17日

(周四)

晚上

18:30-20:30

专题讲座(3):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与使命七问

主讲人:卓高生

3

9号楼报告厅

20:30-22:30

小组讨论:新时代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3

自定

11月18日

(周五)

晚上

18:30-20:00

专题讲座(4):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主讲人:潘玉驹

2

9号楼报告厅

20:10-21:10

视频学习:理想照耀中国

2

21:10-22:10

视频学习: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第三集 坚守铁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第四集 严正家风》

2

自定

11月19-20日

(周末)

全天

自主安排

以小组为单位,自主联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小时)

3

小组自定

11月23日

(周三)

下午

13:30-15:30

小组成果汇报:

1.      “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宣讲

2.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2.“我为同学办实事”专项行动;

3.“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宣讲;

以学院为单位,选择其中一个主题,选派一个小组代表进行汇报。时间控制在8分钟。

3

9号楼报告厅

15:40-16:10

结业典礼


9号楼报告厅


四、报名方式

1.请各学院做好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的报名工作,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仅招收本学期即将转正且预备期内未参加过集中培训的预备党员。

2.请各学院将学员名单汇总表于11月9日下午16:00前发送至邮箱1149049794@qq.com,纸质版加盖公章后送至生环学院10B206办公室刘纪峰老师处。(请各学院以1:20的比例确认组长人选)。报名学员请加QQ群:211013360,加入QQ群后,请修改备注,格式为“XX学院+姓名”。

联系电话:13957741900/651900。

附:汇总表

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校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