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1-11-08   编辑:       阅读:[ ]次
2011年11月5日12点40分,在南校3B201,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党校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党校隆重举行了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数学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彭小媚老师,及来自两个学院的83名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由彭小媚老师主持。

本期党校是两院联合分党校第四期合作办学,之前的合作办学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学院领导对于这次的党校学习也给予了很大的期望。首先彭老师对本期党校课程安排和党校学员管理办法说明,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要每一位参加院党校学习的学员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入党首先就要从思想上先入党,树立起正确的观念。并安排了晚上的党校第一堂课程:由叶正飞老师来上一堂题为:“价值观视角下的大学生入党动机和思考”的教育课。

晚上6点30分在3B202,第一堂授课准时开始。叶老师从三个角度来讲述大学生如何正确的树立入党动机。他首先例举了当今社会上的党员干部腐败,犯罪的案例。还有令人痛心疾首的“小悦悦事件”和天津许云鹤案件之判决等强调个人价值观对人思想道德影响的重要性。其次分析了大学生入党动机的集中普遍存在的类型,透彻的观察了现今大学生不同的入党心态。还有对其多样性和复杂性的原因进行了解释。课上,叶老师提出了多个问题,比如革命老一辈为何要牺牲自我,放弃安稳的生活积极投身到党的革命事业中?在如今的社会背景下,我们大学生应该怎样做到使自己思想上真正入党?这都引起了同学们的反思。也需要在以后的实践中不断体会到其中的意义。

从思想入党到行动上入党,这个过程中每位学员都将会有不同体会。还需要实践运用到在生活中正确处理好“自利”与“利他”的关系,实践“八荣八耻”荣辱观等等。本次党校学习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部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校阵地建设和规章制度建设,为提高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质量,促进党员队伍总体素质发挥积极作用。(文/冯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