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支部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12   编辑: 梁家琳   阅读:[ ]次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为深入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要点,统一党员思想,切实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2022年11月12日上午8:30,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南校区11A—202教室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共有9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活动由支部代理副书记魏金燕同志主持,魏金燕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十五个部分都彰显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

  魏金燕同志还带领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具体内容。让大家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添部分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作用。

  观看“《领航》——踔厉奋发”

  魏金燕同志为党员同志们播放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精神气质的纪录片“《领航》——踔厉奋发”,激励党员同志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总结交流,分享心得

  视频播放完毕,魏金燕同志邀请党员同志们分享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都踊跃发言,陈沈玥同志表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现如今的我们应当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去追逐我们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

  郑希羽同志谈到现在的中国处处体现着大国风范,在疫情之下顺利举行的冬奥会以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巨大胜利,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不管是在科研还是在教学方面,都要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胡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