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邀请副校长方益权教授为三院(生环、数院、美院)教师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7-10-12   编辑:       阅读:[ ]次
为顺应时代发展,温州大学将办学方向向应用型大学转变,这是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战略的具体落实,也是我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必由之路。报告中,方益权副校长围绕“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从“树立三个理念、调动三元主体、深耕三类平台、用好三个杠杆、促进三业融合、关注三个端点”等六个方面,为大家细致全面讲解了如何进行创新驱动,协同发力,从而更好更全面地推进温州大学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讲座中,方教授语言风趣幽默,精彩迭出。讲到教师如何看待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脸上长麻子还是跳动的音符,是要让别人来评价的”;将教师与学校的关系比喻成夫妻,老师要“爱上学校”;为招到优秀生源,要使用尽可能多的手段“勾搭”上优秀生源基地的关系。但更多的话语却带给广大教师更深刻的思考。他说,每位老师都要有深刻的教育情怀,把每一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培养教育;老师要把自己和学院变成命运共同体,捆绑发展;真正的创业教育是在每一个学生的心里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学校最重要的任务,是给老师创造发展的机会,让每一位老师有舞台、有机会,发挥所长,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温大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报告既高屋建瓴,理论深厚,又能平易近人,很接地气,不但让大家更新了教书育人的理念,更是引发了广大教师对于自身的类型定位、学校发展等问题的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