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温情生环,幸福团学——我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日期:2021-11-1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月露半脸,星光朗照。为帮助我院团学干部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让我院团学干部感受生环大家庭的温暖,提升我院团学干部的幸福感,我院于11月14日晚18:45在幸福工坊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308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梁家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全体团学干部都积极踊跃地参加到本次活动中。

走进活动室,紧紧排列成弧形的座位和放在桌板上的小点心给同学们带来了无限惊喜,同学们两两围坐一桌,温馨气氛在小小的房间里翻涌。在学习部部长杨璞和宣传部部长杨雨晴的主持下,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是梁家琳老师发言,希望各位同学今天晚上能够开心尽情享受其中。接着,在同学们如雷的掌声中,宣传部部长杨雨晴以及副部长郑希羽给大家带来了热场表演——健美操。接着就进行了“击鼓传花”的游戏。在随时暂停的音乐声中,同学们手忙脚乱地传递着道具,喜提“落花”的同学们或是才艺表演,或是进行刺激的大冒险。接着,青志部长刘宇航、科创部部长丁淏淳、生活心理部部长童淼飞、学习部副部长郭雪也不甘示弱,给大家带来了有趣的舞蹈《两只老虎爱跳舞》,学习部部长杨璞为大家深情献唱《不为谁而写的歌》。接下来各位同学们纷纷屏住呼吸等待第一场红包雨的洗礼。此后又是一场紧张刺激的游戏——抢凳子。在这场游戏,不仅仅有激烈的争抢,也有几个男同学谦让女孩子的绅士。紧接着,四位人美歌甜的主席团学姐给大家带来了《小酒窝》。接着是第四个游戏“传声筒”。一时间,场上比拼的两组同学手舞足蹈,场上场下同学们都开始天马行空。又是第二轮红包雨,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这两轮的运气王得到了一份大礼——情景剧《如果全寝室都是学生干部》,小剧场在几位同学即兴策划于稍后展出。然后是第五场游戏——经典的“踩气球”。气氛顿时又剑拔弩张,巾帼不让须眉,同学们打成一片,气球炸裂声不绝于耳。接着是虽迟但到的的第三次红包雨和同学们的情景剧随即开始,小剧场展现了同学们在工作中的琐碎日常和对工作的勤勤恳恳。到了这里活动接近尾声,梁家琳老师总结了的本次活动,表示很高兴又认识了不一样的学生干部们,希望我院团学干部能一直开心地生活。最后,活动在大家的集体照的拍摄中结束。

群星闪耀,生活如此美好。此次活动增进了我院团学干部之间的了解,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敞开了同学们的心扉,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通讯员:虞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