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委会
日期:2021-11-1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更好落实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建设,促进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20211114日下午,我院于南校区9号楼召开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辅导员老师梁家琳以及我院团学全体学生干部。本次会议由团副邹婷担任主持人。

此次会议率先由主席团代表,执行主席竺衍萱做工作汇报。汇报中提出:要让注入的新力量发挥其长,并通过建立干事考核机制实现组织结构的完善与学生工作的最优化、效率化;过去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以及科研竞赛,加强了各部门的交流与协作能力,提高其凝聚力,更迅速地实现思想步调的一致;着重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和对学生幸福感的提升。

接下来,由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各部门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通过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的分析,各部长们从理性客观的角度,对干事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鼓励,并提出了干事们需要改良及加强的部分。同时,部长们也汇报了之后的工作计划与对小干事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我院团学大家庭中有所收获。

各部门工作汇报完毕后,由团学指导老师梁家琳老师总结发言。首先,梁老师提出此次各个部门的工作汇报让她切身感受到新一届生环团学在原先的一些基础上有了更大的进步,也有了更好的发展。同时,作为指导老师能陪各部门一起成长和进步是一种责任,亦是工作中幸福感和满足感的体现。其次,梁老师对团学干部提出“四有”的要求。一有礼貌学生干部在与人交流时要做到谦逊有礼、有效沟通;二有目标,制定清晰的学习和工作目标,才能高效率做事,成为一名学习成绩优异的部门骨干;三要有有规划,要尽早规划在大学各个阶段的计划;四是要有行动,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具体落实自己的目标和规划。最后,梁老师给予干事们厚望,希望他们能在此平台书写自己的理想蓝图,有所成就,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都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反思,也对未来的工作美好展望,个干事们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好的认识。希望干事们能将此次会议的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取其优去其劣,在团学的平台绽放自己的光彩,为自己大学四年生涯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讯员:汪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