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谱写生命之歌,弘扬运动精神——我院学子在第四十四届校运会上再创佳绩
日期:2021-11-2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质和毅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20211118日至19日,我校于南校区运动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校运会。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之下,校运会已圆满结束,我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18日上午八点半,开幕式隆重开始。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校领导、运动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学院、部门的负责人,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纵使当天阴雨绵绵、寒风瑟瑟,但却并没有降低师生们的对此次运动会的热情与期待。赵敏校长在开幕式中表明:“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会是对全体师生体育水平的全面检验,同时希望全体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以昂扬的热情、顽强的意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赵敏校长的致辞为接下来的运动赛事奏响了有力的开场音。至此,大会宣布赛事开始。

个人项目一往无前

助跑预备,枪响起跑。首先进行的是60米比赛,运动员们在细雨中奋力冲刺,奔向终点,恶劣的天气挡不住我院运动健儿们“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气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努力拼搏、奋勇直追的青春宣言。看台上观众的加油声、擂鼓声都像为他们注入了新的力量,使他们不断向前,并于最后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在后续个人比赛中,我院运动健儿们也不负众望,女子100米跨栏中拿下第一名、第二名及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跳远和800米决赛中分别取得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他个人项目中我院学子均获得良好成绩,可喜可贺。

教工项目捷报连传

在学子们奋力奔跑,为学院取得荣誉时,老师们也不甘落后。在教工组比赛中勇夺佳绩,个人项目800100米、铅球等项目捷报频传,集体项目也通过老师们的团结协作拿下了不俗的成绩······老师们在赛场上的体育竞技精神同时为我院学子做好了榜样,起着带头先锋作用。

团体项目全面开花

团体项目中大家齐心协力,无论是在阳光项目同心鼓还是在4×400的接力赛中均取得全校前八的可喜名次,在女子、男子4×100的比赛中更是取得了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团体项目中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团结一致,这还体现在现场的观众一声声振奋的呐喊声中,“生环,加油”“生环,最棒”既表现了对运动员的助威,更加诠释了我院学子心在一起的忘我情怀,彰显了生环人的凝聚力、协作力。

为期两天的校运会在颁奖典礼中即将落下帷幕,我院在此次运动会中再创佳绩,取得了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子团体第四名、学生团体第二名以及优秀组织奖的丰硕成果。这是生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属于全体师生的荣誉。

赵敏校长在闭幕式中指出:“本次运动会赛出了水平、振奋了精神,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超越、挑战极限,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团体荣誉感。至此,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及团体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通讯员:徐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