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树立典型,创新格局——我院开展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答辩
日期:2022-04-0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开创群团工作新格局,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我院于4月3日晚18:30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线上答辩。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委老师有梁家琳老师、赵舒展老师、陆海鹏老师和李林老师。参赛选手共15位,其中“优秀共青团干部”候选人1位,“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14位。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优秀共青团干部”候选人邹婷同学。在答辩中,邹婷同学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优秀的科研成果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都不禁令人敬佩。不仅如此,邹婷同学干到实处,用自己的力量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接下来进行的是14位“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答辩。每一位候选人都有着优秀的学习成绩,斐然的工作经历和经验,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思想态度。听着他们回望过往,展望未来,不禁感到朝气和志气从屏幕溢出。各位候选人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在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之余,还不断创新各类活动,带给同学新生活、新知识、新乐趣。同时他们积极参与各项义工活动和志愿服务,或配合防疫工作,或陪伴自闭症儿童,真正将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写进生活。

活动最后是陆海鹏老师的讲话。首先,陆老师对各位评委和候选人的参与表示感谢。接着陆老师诲人不倦地告诉各位候选人,一次评选的结果并不能说明一个人以后的成就,而是一个总结过去、迈向未来的一个新开始,希望各位团学干部能够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同时,陆老师表示干部最重要的是情怀和格局,只有两者兼顾才能更好地承担使命,将辉煌写进人生。

“我们是青春,我们是夜空璀璨的星星;我们是不羁,我们是天边执着的飞鹰”,有如此诗,侪辈正值青春,就应迎接风而起。优秀不仅仅是这十五位候选人的代名词,正如其中一位候选人重新定义的优秀一样,“优秀不仅属于像他们这样站在峰顶的人,也属于像我们这样一直攀登的人”。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在此共勉,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榜样,每一个人都能是生环未来的建设者。(通讯员:虞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