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长风破浪会有时——我院举办2022届“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
日期:2022-04-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更好地发挥榜样的力量,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标兵们的良好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惑,我院于4月17日晚18:30在10B202开展了“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因疫情防控原因,部分班级于线上观看此次活动。受邀分享的学长学姐有陈政帆、汪妹、杨璞佘湘婷。此次活动由杨璞主持。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陈政帆学长学长将学习划分为三个时期,前期着重提高上课效率,做到上课认真听讲,勤做笔记,中期应当复习准备期中考试,后期对知识点勤加背诵,复习巩固。此外,学长还分享了自己背单词的方法以及对未来就业的看法,大家受益匪浅。

其次汪妹学姐。学姐以态度就是一切的观点展开分享,提到在学习上应先了解门课的学分、考核占比积极参与实验竞赛、提高自己的综测分在课余生活上要积极参加活动,合理规划时间、丰富大学生活。

接着是杨璞学长的分享学长出了在同学们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即为不想学习、不愿学习,对此学长也相应的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在学习中可以依靠制定目标、奖励机制等途径缓解自己一段时间学不进去的情况,另外在理科类型等较难科目的学习学长提出了可以向老师请教或向同学询问

最后是佘湘婷学姐的分享学姐指出专业课上要学会有重点听讲,对于非专业课需要把握度对于英语方面,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便是提高自己的单词储备量,在课后要学会多做计划进行阶段性的复盘总结。

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因此一个良好的榜样便是最好的宣传。相信本次的“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能够更好地发扬榜样的带头模范作用和榜样美好精神,希望大家可以从优秀榜样的身上获得启示,向更优秀的自己进发!(通讯员:金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