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树学习标杆,扩榜样效应——我院顺利举办第二期“学习标兵走近你”分享会
日期:2022-04-2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2年424日,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分享的方式进行了第二期“学习标兵走进你”分享会,主讲人有我院赵青青学姐黄家怡学姐杨雨晴学姐以及化材学院裘元园学姐,参与对象为全体21级及部分20级同学。会议主要内容为分享自我学习经验和方法,并且帮助现在的学弟学妹更高效和低成本地学习。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赵青青学姐。学姐以追光者的故事开始,从“学习好品质”“学习好习惯”“学习好方法”“学习好资源”四个大方面来分享。他告诉同学们应当胸怀大局,有梦想,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也要自信开放,要对自己有积极的心理暗示,鼓励参加学科竞赛,突破自己,但前提是要有一定的专业基础,不能盲目自信;最后要学会迎难而上赵学姐通过人物举例告诉同学要挑战自己,不畏困难,才能创造新高度。第二位是黄家怡学姐学姐先阐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在自己学习生活中不断鼓励自己突破自己,她相信每个人都有突破的潜能;同学们也要学会勇敢,去尝试自己没有尝试的,比如体验社会,这样才能在日后帮助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第三位是杨雨晴学姐,学姐开场简单,以轻松的方式为我们分享,后续以植物学为例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习得学姐的学习方法;最后是裘元园学姐,学姐为我们分享什么叫“低成本高回报”的学习方式,分享了许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干货,帮助同学们发现学习之中可以找到的“隐藏资源”,利于同学后续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

本次学习会,可以说是干货大分享,不单单是学习方式和学习心态的分享,也有对学习资源的分享,两者结合,更利于同学在日后的学习中,提升自我的学习效率和回报。(通讯员: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