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捞取水草,改善水质——我院开展明心湖水环境“五一”及“五四”专项治理活动
日期:2022-05-0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依托五一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院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促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2022年5月4日下午13:30,我院文达清源社团协同团委·学生会生活心理部及“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我院劳动教育基地南校区明心湖开展了“大学生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之明心湖水环境“五一”及“五四”专项治理活动。

各位同学于10B224集合并拿取工具,如铁耙、网兜,救生衣等,在陆海鹏老师和蒲翠英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明心湖畔,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在穿戴好救生衣,分配好各自任务及工具后,活动正式开始,参与同学先对明心湖边缘的水草进行打捞,用工具将其简单挑起。在结束边缘水草打捞后,志愿者三人一组,划船清理在岸边无法清理的水草及垃圾,分别由站立于船头和船尾的同学进行水草的打捞,中间的同学负责对船的方向和行驶速度进行把控。最后,同学们将打捞上来的水草统一装进大垃圾袋中带走。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参与劳动之中,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而且改善了校园明心湖环境,提高了水环境保护意识,更以劳育德,在五四青年节这个青年的节日中彰显了青年的担当和责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通讯员: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