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我院召开“做文明有礼温大人” 团委·学生会座谈会
日期:2022-06-0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做文明有礼温大人”的号召,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202263日晚20:00,我院在团学指导老师陆海鹏的带领下在10b204召开了“做文明有礼温大人” 团委·学生会座谈会。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主席团和部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陆海鹏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到学校开展此次主题活动的背景。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名片,也是一座学校最美的风景。作为一名合格的温大人,我们理应自觉承担起文明风尚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的责任,争做一名文明有礼的温大人。其中,陆老师也提到一个文明有礼的最基本的要求,即面带微笑。微笑是人类面孔中最动人的一种表情,是社会交往中美好而无声的语言,它可以表现出人源于内心的善良和大度。因此,陆老师向同学们发出时刻保持微笑的号召。听完陆老师的发言,主席团成员和部长们纷纷点头,对此表示赞成。除此之外,主席团和部长们也发表了自己对“做文明有礼温大人”的理解和看法。作为一名学生,在学校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见到老师要问好,这不仅是对一个学生最基本的要求,也表达了同学对老师的尊敬,是文明的体现。同学们也提出文明有礼不应该只体现在校园中,作为一名合格的温大人,我们更应该将文明有礼贯彻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如遵守交通规则等。除了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做到的文明有礼的小事之外,主席团和部长们也对目前学校仍然存在的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进行了反映,如电瓶车充电时插头被拔的现象时有发生、学校仍然存在着一些偷盗事件等。

文明是一种习惯、文明是一种力量。全体师生都应积极树立文明意识、实践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说文明话、行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一名文明有礼的温大人,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全校文明向善、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通讯员:郑希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