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心心相印,整装待发——我院组织心理委员参加我校2022年春季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
日期:2022-05-3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做班级同学的知心人,引领各班同学“学幸福、知幸福、明幸福、行幸福、传幸福”,积极促成同学幸福力提升。根据《温州大学2022年春季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安排详情》相关要求,我院于5月组织全院心理委员参加我校2022年春季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大会。

551830,我院生活心理部干事组织各班心理委员于10B202集中,通过线上观看的方式,观影了主题为睡眠障碍的讲座,讲座由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江小英专家主讲。江医师从世界冠军“青蛙公主”谷爱凌分享自己成功的密码武器是每天睡够10小时展开,讲述了优质睡眠的好处、什么是睡眠障碍、如何保持良好睡眠、失眠与情绪的关系等问题,使心理委员收获了许多有关保持良好睡眠的知识。

5211020,我院各班心理委员在学校朋辈辅导员的带领下于幸福工坊团辅室与其他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班级心理主题班会示范课,通过此次示范课,各班心理委员更深入了解了心理主题班会开展的流程,为班级同学开展优质的心理主题班会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5261830,我院生活心理部成员组织各班心理委员于11A307集中,线上观看了《心境障碍——抑郁症和双向障碍》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孙裕勇专家主讲。在讲座中,孙裕勇专家指出抑郁障碍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以显著和持久的抑郁症状群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类心境障碍,并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以及具体案例分析告诉我们抑郁症是非常普遍的。然后,孙裕勇专家向我们解释了抑郁症的病因和发病机理以及抑郁症病人的心理症状群和躯体症状群,并提供了包括心理治疗和物理治疗两大类的治疗方案,为全院各心理委员在抑郁症方面补充了大量知识

通过这段时间我院心理委员参加我校2022年春季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相信各班心理委员收获颇丰,学习到了更多心理相关知识,能够更好地做同学的知心人,为班级同学服务。(通讯员: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