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用爱融化孤独 用心制作教具
日期:2022-11-1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2年11月9日12:50至17:30,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秉持着“用爱融化孤独”的初心,在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了“温暖传递,爱不孤单”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中午12:45,五名志愿者在我校南校区东门口集合完毕,在穿上红马甲并完成签到后,负责人向志愿者简述了活动的基本流程,一起动身前往此次的活动地点——星之家。下午14:10,志愿者们到达星之家,在老师的分配下,各自开始了工作。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辅助老师制作教具,一位志愿者负责复印制作教具需要的不同卡片,三位志愿者负责对卡片进行裁剪,剩下的志愿者则是负责将卡片进行塑封的工作。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目标明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流水线”的方式,将教具进行加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使得本次教具制作活动在预期时间内圆满完成。最后,志愿者们在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的门口拍照留影,并乘坐公交车回到我校南校区东门完成了签退。

本次的教具制作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动手能力,而且让志愿者们认识到对于这些自闭症儿童来说每一个简单的图片和文字都是不小的挑战。卡片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也是青年志愿者们对星星的孩子的美好祝愿,如本次活动的主题——温暖传递,爱不孤单。

|“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马雨柯

|“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冯沈舒润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