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星之家“守望星空”活动通讯
日期:2019-03-2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3月20日,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志愿者社的志愿者们来到“星之家”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开展了自闭症儿童陪护的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帮助老师制作教具,协助老师准备教学来传递青年志愿者的温暖与力量。

中午12:50分,参加本次活动的各名志愿者在温州大学南门集合,乘坐17路公交车前往“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中心。在大约40分钟的车程后,我们在市公路管理局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到达了目的地。同苌老师对接后,陪训中心的老师提前把志愿者分组,然后志愿者根据苌老师的不同安排进行了不同的教具制作以及相关技能培训。志愿者们被分配去打扫教室、擦拭相关器材;还有的志愿者们则在老师的示范下做起了一些能够促进课堂氛围的小玩具;其余的志愿者则用电脑和相关机器,制作起了活动小卡片。

本次的辅助老师制作教具的活动,能够让志愿者通过具体的相关教具,更好地明白志愿者活动的内涵,有助于志愿活动的开展和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进行康复训练,最后,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活动更有参与感和代入感,对下次活动开展更有信心了。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了教学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熟练了教具和相关器材的使用,为活动的正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志愿者社 叶鸿玮

拍摄者 洪李鸿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