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活动通讯
日期:2019-04-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4月24日,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志愿者社的志愿者们来到“星之家”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开展了自闭症儿童陪护的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陪同自闭症儿童上课、辅助其康复训练来传递青年志愿者的温暖与力量。

中午12:40分,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在温州大学南门集合,乘坐17路公交车前往“星之家”自闭症儿童陪护中心。在大约40分钟的车程后,我们在法派路下车,步行约10分钟到达了目的地。同苌老师对接后,陪训中心的老师提前把志愿者分组,然后志愿者根据安排表到对应教室找他们对应的孩子。我们共同参与了4堂课:精细课,志愿者负责辅助孩子完成手工、拼图等任务;感统课,志愿者负责协助孩子完成平衡木等运动类型的任务;美劳课,则是由志愿者陪同孩子们一起画画;认知课,由陪护中心的老师单独上课,志愿者可以就这个时间稍微休息一会。志愿者陪护孩子们上课,都有一个共同的任务:保证孩子在教室安全规范听课。

本次的辅助孩子上课的活动,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进行康复训练,有效地减轻了部分家长的压力,更培养了志愿者的耐心以及应对各类群体的能力。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志愿者社 高璐瑶
拍摄者 叶鸿玮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