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升华自我,回馈社会”活动通讯
日期:2019-05-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5月25日,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志愿者社的志愿者们在温州附二医开展了儿童病房陪护活动,陪儿童病房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缓解了他们对于医院的恐惧和不安,为他们的尽快康复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午12:50分,参加本次活动的7名志愿者在温州大学南门集合,乘坐40路公交车前往位于温州市中心的附二医儿童病房。在大约50分钟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同护士站对接后,护士姐姐将小朋友的床位号写给了活动的负责人,而后志愿者们便两两分成了3组,前往各自安排的床位与小朋友一起玩耍。志愿者和小朋友进行的活动主要为画画、下棋、做手工和玩玩具,虽然刚开始小朋友们还有些羞涩,但很快与志愿者们打成一片,相处较为融洽。志愿者们的陪护放松了小朋友们紧张的心情,为他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本次的附二医儿童病房的陪护活动,给在病房中照顾生病的小朋友的家长们减少了不小的负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真心和小朋友相处,自然也得到了小朋友们的信任,在缓解他们在病房中的苦闷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谊。儿童病房陪护活动,能让孩子们更加积极地配合医生和护士的检查及治疗,使他们更快的康复,以健康的体魄迎接美好的未来。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志愿者社 谢灵婧

拍摄者 谢灵婧

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