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 | 奇花异草,探索奥秘——生环青协
日期:2019-11-1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11月17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成员们于温州大学南校区开展了"奇花异草,探索奥秘"的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尽情地探索在植物的神秘世界里,享受着植物带来的快乐!

14:00左右,志愿者们满怀期待的相聚在南校华表下,在完成"志愿汇"签到后,开始了植物世界的探索之旅。风和日丽的下午,经由大二植物讲解队带领,志愿者们都用手机或记笔记的方式认真记录着每一个植物的名字,特性,习性,为成为合格讲解员做好准备。讲解队员细心地讲解着每一个植物,并和志愿者分享讲解植物知识的技巧,她精彩的话语,让志愿者们沉迷于植物世界。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志愿者在收集植物信息的过程中,将书本上关于植物的知识与收集的植物信息相结合,形成牢固的知识体系,为以后的植物讲解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时间飞快,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依然热情不减。

本次活动,不仅建设了志愿者们在植物知识方面的知识体系,讲解员分享的讲解植物知识的技巧,更让我们这些新的讲解员受益无穷。当然,前进的步伐不会就此停止,我们这些新队员将不断实践,努力成为优秀的植物讲解员!(通讯员:麦热帕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