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探索身边的奥妙,领略科学的精彩——生环青协
日期:2019-11-2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11月23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成员们来到高教博园社区,开展了“探索身边的奥妙,领略科学的精彩”主题活动。以生态瓶为切入点,旨在唤起小朋友们对周围环境的感知,提升他们的科学探究能力。
 13:00左右,志愿者们相聚于温大东门, 完成“志愿汇”签到后统一戴好小红帽步行至高教博园。抵达后,志愿者们按照注意事项有序地摆放好实验所需材料并将小朋友进行分组。主讲人以ppt和视频的方式进行宣讲并提出相关问题。尽管讲解内容对小朋友们来说有一点难度,但这仍然阻挡不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过程中,小朋友们都争相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生态分类”小游戏。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在瓶中放入粘土,反复淘洗,种上水草,放入小鱼。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个又一个精美的生态瓶陆续诞生,孩子纯真的笑容映在玻璃瓶上,伴着金鱼游曳的尾巴,格外让人动容。

本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DIY的乐趣,感悟到了科学的奥妙,同时也很好地展现了生环学子的爱心、用心和耐心。(通讯员:吕安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