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星之所向,为爱出动——生环青协
日期:2019-11-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让自闭症儿童感受社会的温暖,让星辰永远在自闭症儿童身后闪耀,2019年11月27日,温州大学生物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社的成员们来到温州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了以“星之所向,为爱出动”为主题的“星之家”志愿活动。

12:50分左右,志愿者们带着热情,激情澎湃地聚集在温大南校区南大门,在志愿汇上完成签到后,志愿者们一起走到公交站台乘坐17路公交车前往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顺利抵达目的地后,负责人分发小红帽并叮嘱注意事项。拿着事先分配好的名单,在老师的引领下,志愿者们找到了自己要负责照顾的儿童,开始了下午的学习。游戏课上,志愿者们陪着小孩子们一起做操,玩游戏;美劳课上,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撕碎红色纸张并填充白色西红柿;感统课上,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踢球,一起玩耍;精细课上,志愿者和小朋友坐在一起玩玩具;下课时间,志愿者寸步不离小朋友,帮助他们上厕所,整理衣服,口袋里还放着餐巾纸给小朋友擦鼻涕。新一届的“小红帽”成功的成为了“星之家”走廊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的行动赢得了家长和老师的好评。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新的认识,打破了以往对他们的浅层认识,并且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以及亲身照护,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思想水平和实践能力;在一定层面上,提升了温州大学生环学院自闭症儿童专业化团队的名声,良好的口碑促进了星之家与生环学院更多合作的展开。(通讯员:孙婕)